孕

Saturday, August 28, 2010

2010年生日——人生目标

 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
这样的歌曲,多久没有听见了?
2年了吧,我已经2年没有人为我庆祝生日,
2年自己一个人倒数生日的到来,
2年自己吃着一小片的蛋糕,

还记得,
17岁时,拥有接近10kg的蛋糕,
18岁时,家人为我唱的生日歌,
19岁时,一个人在厢房唱着歌,
20岁时,一个人在为家里打扫干净。

因为只有让自己忙碌,才不会去想不公平,
才不去去想今天是什么日子,
才会为自己忘记自己已经20岁。

虽然有伴,可是因为人手不够,要下手帮忙,
虽然有伴,可是在倒数的那时刻不是在为我倒数,而是在忙碌,
虽然有伴,可是礼物都不是亲手为我带上,
虽然有伴,可是2个人也无法吃半公斤的蛋糕,
虽然有伴,却只是在小蛋糕上插着小蜡烛许愿,
虽然有很多的抱怨不满,可是这些都要去接受的,因为只有这样才会平衡


17岁的蛋糕有接近10公斤,
那时的我真的很开心,很高兴的迎接17岁的到来,
身边有很多朋友为我唱着生日歌,
有收到各种礼物,有很多的祝福语,有很多很美好的回忆。

18岁时的蛋糕只有区区的1公斤,
可是也很开心,因为是家人为我唱着生日歌,
为我准备的蛋糕,为我记得这一天,
祝福我的人依然有了,可是比起18岁少多了,
可是我还是很满意18岁的生日!

19岁的蛋糕只有一小片,
一个人的厢房,一个人的房间。一个人吃着蛋糕,
虽然19岁有很多不开心的事情发生,可是人总是不能一直停留在过去,
我依然很对于我的19岁生日而满足,
因为在世界上,有很多人也许连吃一小片蛋糕的机会都没有,
人要学会满足,感恩,才会活的更好!

20岁生日,虽然倒数的时候是一个人,
可是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因为虽然男友在忙碌工作,也会在11:58分打来为我倒数27号的到来,
因为身处于新加坡的他,为了迎接我的生日,
提早了一个小时打来跟我说,
因为怕12点正时我会很忙,因为以前真的会很忙的,哈哈
以及网络上接近每4分钟都会有一个人在为我祝贺,
虽然都是网络的朋友,可是我很高兴,因为网络朋友往往会比朋友更好谈,
更关心我,更想知道我的一切,
我要为我身边给我祝贺的人说声谢谢,无论你们是否真心的祝贺我,
可是我是真心的为你们说谢谢~
谢谢各位的祝福,我-pinky收到了~
我会幸福,我会快乐,我会更努力的生活……


今年的生日礼物,
不多,只有一个,可是这一个就够了,就很满足了,
虽然只是一只手表,可是我很喜欢,我人生中的第一只表,
可是我表对于我的观念是珍惜时间,
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可是我也会更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日子,
时间会证明一切,时间会将现在或过去变成回忆,
愿我们能每一分每一秒的在一起,
表是个首饰品而已,可是当我看见它,
就会想起你对我的好,你为我做的一切!


我今年的愿望不大,也不多,
只希望能平凡的过着每一天,
我会为我的人生而活出调色板,而不是积分版!
知道为什么这么说吗?
之前读书的时候,只会有分数来评估一个人;
离开学校之后,只会用薪水来评估一个人,
可是我不会为我的人生而用数字来评估,
如蛋糕多大,
身边多少人为我庆祝,
银行的存款有多少了,
几岁要买房屋,
几岁之前要去多少个国家,
因为我不要我的人生目标便成数字,
所谓成功者就是成功者,
无论我是几岁成功,可是我相信我会有成功的那么一天,
人生的故事不是区区几个数字就能说的完的,
所以只要将生命当成缤纷的调色板,而不是单调的计分板,
不要看别人的赶进度,只要专心活出最好的态度就行了。
人生有太多的可能,只是看咱们是用什么心态去看待一切而已!
我的明天会更好,加油~加油

No comments: